大数据经济与法治高峰论坛举办

【查看原图】
大数据经济与法治高峰论坛举办
大数据经济与法治高峰论坛举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2日11:16

人民网讯 5月20日,为了依法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加强京贵两地及全国大数据法律服务合作,整合大数据法律服务资源,北京市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和贵州贵达(北京)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了大数据经济与法治高峰论坛。

2015年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2016年2月贵州获批成为国家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将大数据发展战略作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用大数据成就贵州后发赶超梦想。北京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聚集优秀技术研发人才、拥有互联网新经济资源优势,以中国指数研究院、易观智库、中关村等为代表的智库和企业为中国跻身大数据时代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已在 “中国数谷”贵阳连续举办三届,第四届数博会即将在2018年5月末举办。

论坛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大数据中心实验室主任、博士易成岐,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焦德禄,零点有数社会与法治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博士张慧,阿里研究院副院长,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产业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杨健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就大数据与政府治理创新初探、贵州大数据发展与探索、大数据智能的公共决策能力等问题共同探讨交流、为大数据行业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市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熊智在演讲中提道大数据虽然是被经济行为激活,但是只有在法治的轨道上良性运营,才能被合理、善良、正义地使用。法律人如何应对大数据时代是我们亟待思考的问题。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