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在阿拉木图开幕【3】

【查看原图】
与会嘉宾为展览会开幕剪彩(人民网记者周翰博摄)
与会嘉宾为展览会开幕剪彩(人民网记者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1日09:46

人民网阿拉木图5月20日电(记者周翰博)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的第十六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在哈南部城市阿拉木图开幕。

阿拉木图市副市长马济耶夫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一年一度的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为两国企业建立联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了“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双边互利合作。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发言指出,十多年来,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内容和形式不断创新,为促进包括中哈在内的中国同周边国家的经贸投资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提供了商业机遇,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伟表示,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深度对接背景下,中哈经贸投资合作近年来不断迈上新台阶,呈现新局面。未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一定能够更快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成为互利共赢的典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三平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展会,在招商环节严格把控,通过“招强商、招大商、招优商”,努力提高企业参展质量,希望呈现出更好更优质的产品。

阿拉木图贸易与投资商会主席比亚罗夫表示,经过16年的发展,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质量越来越高,参展商品越来越多,吸引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强,已经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品牌活动。

本届展会规模7000平方米,共有来自新疆、青海、甘肃、陕西、浙江、宁夏、四川、福建等十几个省区市的220余家企业参展,展品涵盖消费与电子产品、农业技术与设备、农副产品、建材与家居产品等领域。同期将举办2018中哈经贸投资合作论坛、2018中哈跨境电商合作论坛、中哈农业圆桌会和青海省名优商品推介会等配套活动。

据悉,本次展览会将持续三天。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