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上合组织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开赛

【查看原图】
中外嘉宾等待发令枪响
中外嘉宾等待发令枪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0日17:25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邓洁 李焱)今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来自上合组织秘书处、中国外交部、上合组织国家官员和青年代表冲向“终点”。2018-2019上合组织国际马拉松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以这一特别的环节拉开了帷幕。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在会上宣布,新一届上合马拉松国际大赛将于12月9日在昆明开赛。

中国政府上合事务特别代表孙立杰,中国田协副主任王楠,昆明市副市长王建颖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阿利莫夫介绍,上合国际马拉松每年都会吸引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参与者不仅有专业运动员,也包括各年龄段的跑步爱好者,甚至是行为能力受限制的人。参加上合马拉松没有特定限制,“新一届大赛的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相信12月9月上合昆明马拉松将会超越以往,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他说。

上合组织将参展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借助“上合园”向参观者展示上合各国在园艺领域的发展成果。阿利莫夫宣布,2019年5月5日在北京世园会期间,也将举行“上合日马拉松”。

“上合体育交流合作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上合活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将不断深化合作,为巩固上合组织国家人民的友谊做出新的贡献。”秘书长表示。

中国政府上合事务特别代表孙立杰在致辞中指出,上合马拉松打造了各成员国人文合作的靓丽名片,而上合组织参展世园会将为民众传递“上合精神”创造新契机。

随着上合马拉松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这项赛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据中国体育总局田径中心副主任王楠介绍,作为一项唯一由国际组织命名的赛事,上合马拉松已成为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上合马拉松系列赛事的参与度与关注度在逐年上升。2016年12月17日,首届上合组织马拉松在昆明开跑,来自世界25个国家的1.6万余名各国马拉松参赛者。2017年12月31日,上合昆明马拉松聚集了来自28个国家的1.6万名跑者。2017 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上合馆日期间举行的上合马拉松吸引了32个国家的6000多名跑者。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