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纽波特港内赛 东风队获第五【6】

【查看原图】
东风队赛船准备工作完毕
东风队赛船准备工作完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0日11:44

人民网纽波特5月19日电(记者 殷淼)当地时间19日下午2时许,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九站赛事在美国罗德岛海滨城市纽波特举行。在当天的港内赛比赛中,代表中国出征的“东风队”在起航不利的情况下最终获得第五名。

据介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历时最长的职业体育赛事,有着“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之称,是全球顶尖的离岸帆船比赛。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于2017年10月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出发,直至2018年6月在荷兰海牙结束。比赛历时近9个月,7支参赛船队将驾驶统一设计船型沃尔沃远洋65赛船,到访包括中国的香港和广州、美国的纽波特、英国的卡迪夫,以及瑞典的和哥德堡等全球12座主办城市,航行里程约45000海里。

由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东风队”,参加了2014-15赛季比赛并荣获季军,让世界认识了来自中国的东风。在2017-18新赛季,东风汽车公司再次冠名组建“东风队”第二次代表中国出征,由法国人夏尔·戈德赫里埃率领,船队包括三位中国船员——陈锦浩、刘学和杨济儒。

加入东风队时年仅21岁的中国船员刘学,完成了跨洋航行并爱上了远洋航海。对于东风队目前暂居积分榜第二稍有遗憾,他告诉记者:“东风队在抵达纽波特前,一直位居积分榜第一。目前暂列第二,仅次于西班牙曼福队。尽管如此,他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比赛,因为远洋航行教会了他很多东西,包括坚强、勇敢和担当,他希望多参加这种比赛为国争光。”

“跨步上前甲板,降下前帆或不对称球帆,收好之后,再换上其他的帆,升起,打开……”,这是在东风号上担任前甲板手的中国船员陈锦浩在船上的具体工作职责。他说:“只有世界上最顶级的职业船员可以胜任或者敢于挑战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沃尔沃远洋65型帆船上做前甲板手,因为这是一份潮湿寒冷和危险并存的工作。”

陈锦浩告诉记者,帆船运动是他的热情和使命所在,在家乡开办帆船俱乐部,教中国青少年认识大海、风、帆船就是为了实现他的梦想。他还表示:“今天港内赛的名次对船队未来的比赛成绩影响不大,因为港内赛采用独立计分体系,在离岸赛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才以港内赛成绩决定胜负排名。”

东风队总经理布鲁诺·杜布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东风汽车公司决定继续支持东风队参赛。他说:“我们深知这将是一场艰难的赛事,竞争对手们都势均力敌。与三年前不同,这次我们拥有上届比赛积累下的丰富经验,包括赛事的高潮和低谷、以及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和操作沃尔沃远洋65型帆船的技能,我们希望所有船队都能赛出自己的水平。”

杜布瓦说: “这是一支带有鲜明中国标签和中国精神的团队,我们的年轻中国船员也是队里的核心和灵魂。他们坚韧、努力、有目标和信念,知道自己如何为全队的目标而持续拼搏。” 杜布瓦表示,“我们将坚持和上届比赛一样的承诺,继续推动中国离岸远洋帆船赛的发展。”

据悉,东风队等7支参赛队20日将离开纽波特,前往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下一站点——英国的卡迪夫继续比赛。

分享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