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南非超级系列赛落幕 南非名将夺冠【2】

【查看原图】
亨得利为冠军阿登·约瑟夫颁发奖品。摄影王磊
亨得利为冠军阿登·约瑟夫颁发奖品。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0日10:16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9日电 (王磊)5月19日,首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南非超级系列赛在约翰内斯堡落下战幕。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本土作战的南非名将阿登·约瑟夫(Aden Joseph)夺得本次赛事的冠军。

当日的比赛共有64名选手参赛,赛制为单局淘汰制,旨在让更多选手能够参与到中式八球这项新兴的台球赛事之中,同时也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

在共计六轮争夺中,诸如哈里德、杰森·塞隆等南非台球名将,相继被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选手淘汰出局,爆出冷门。与之相比,阿登的晋级之路则顺利很多,除了在第三轮稍遇挑战,他几乎没有碰到太多麻烦,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决赛面对巴希尔·蒙萨米(BasilMunsamy),他发挥稳定,一上来就牢牢掌握住比赛局面,最终上演一杆清台的好戏,如愿夺得冠军。

赛后,阿登告诉记者,刻苦训练、比赛中全身心投入是他此次成功夺冠的最大秘诀。他说,中式八球在南非非常流行,特别是中式八球南非站冠军韦利·卡雷尔·戴蒙德的故事,更是成为激励他练球的最大动力。“我要在今年六月前往中国前往中式八球资格赛,争取打进最后的全球总决赛,我会赢得更多冠军,”他说。

作为赛事形象大使,“台球皇帝”亨德利此次也专程来到南非。他表示,退役后,他从斯诺克“转战”中式八球,从2012年以来始终致力于在全球范围推广中式八球,据他透露,目前,赛事已经拥有了40个会员国,在非洲,肯尼亚、南非、卢旺达对于中式八球的参与热情很高,“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它打造成一项‘改变人生命运的运动’,对于年轻选手,我们会为他们提供丰富的训练机会,帮助他们实现台球梦想。”

中式八球掌门人、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主席乔冰表示,要把这一赛事的影响力传播到全世界范围,而这正是中式八球的精神核心之一。本次南非站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海外推广成功迈出的第一步,也将成为中南两国人民通过体育赛事加深相互了解的又一契机。以南非站为起点,中式八球将走向全非洲。

分享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