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波兰读者讲中国故事 人大出版社亮相华沙国际书展【4】

【查看原图】
给波兰读者讲中国故事 人大出版社亮相华沙国际书展【4】
给波兰读者讲中国故事 人大出版社亮相华沙国际书展【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19日09:58

人民网华沙5月17日电(记者于洋)5月17至20日,第九届华沙图书展在波兰华沙举行,为进一步加强中波出版界的全方位交流,推动中国内容图书进入波兰等东欧市场,在中国新闻出版署的支持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携带大量优秀图书参展。

人大出版社代表团为本次书展做了精心准备,带来大量优秀图书,重点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以及数百种有关当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艺术、教育等方面的波兰文、英文和中文版图书,即使不懂汉语,读者也能够了解中国故事、亲近中国文化。

1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与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社共同举办了《一个人的聚会》波兰文版新书首发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人文出版分社社长潘宇介绍了本书作者的国际影响力。波兰的评论家格热高什·维西涅夫斯基先生和本书波兰文版的译者华伦特娜·特什青斯卡女士介绍了本书波兰文版的翻译过程和影响力。格热高什·维西涅夫斯先生高度赞扬了本书的波兰文译者,称赞其是波兰文化的专家,翻译的作品不仅巧妙地保持了原作的原汁原味,又易于波兰读者了解和接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举办的“大漆与中国文化”和“北京味道”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当地读者。向波兰读者介绍了《髹绘与图式:漆语/境语》和《北京味道》两本图书。在活动现场,热情的读者不分男女老幼,围坐一圈,一边品尝北京特色小吃和中国茶,一边欣赏精美的图书和聆听生动的讲解,津津乐道、气氛融洽。

书展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代表团还与马尔沙维克出版社就《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发展报告2017》、《中国创新模式》、《大国工程》和《蚂蚁金服: 从支付宝到新金融生态圈》等图书版权转让举行签约仪式,推动更多的中国内容图书走进波兰主流图书市场,影响更多的当地读者。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社是波兰当地出版中国内容图书最多的出版社,早在2008年就开始了与人大出版社的合作,截止目前已经签署了88种图书的版权合同。

除图书以外,本次书展中国展位还展示了中国画、中国结、京剧脸谱、剪纸、屏风、折扇、毛笔、书签等中国特色的展品,让中国优秀图书展展台成为参观读者体会中国文化、拍照留影的“胜地”。

华沙国际书展是中东欧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图书盛会之一。书展在位于维斯瓦河边的国家体育场举行。今年,来自32个国家的800多家参展商参加了此次展会。展会期间还将组织1500场读者见面会和文学讨论会等活动。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