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医学国际研讨会在阿拉木图召开【6】

【查看原图】
灾难医学应急救援战术演习现场(记者周翰博摄)
灾难医学应急救援战术演习现场(记者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17日21:40

人民网阿拉木图5月17日电(记者周翰博)17日,由哈萨克斯坦医学会、欧亚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办的灾难医学国际研讨会在哈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以生命的名义”。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保加利亚、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政府部门和医疗保健机构的代表,以及世界各地100多名从事灾难营救和公共卫生服务的专家与会。

欧亚医学会主席萨德科娃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无论是地震、飓风等自然灾害,还是疫病、火灾等安全事故,都会对灾区民众的身心造成极大创伤。近年来,灾难医学救治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灾难医学国际研讨会一直致力于促进各国灾难紧急医疗救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向受灾国家和地区提供救灾救护服务指导。

欧亚医学会秘书长葛剑在发言中指出,2008年的汶川地震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伤痛。灾难发生后,国际社会救援组织专业化的现场救治与指挥调度,为灾区人民带去了生的希望,也为中国探索现代灾难医学播下了火种。十年来,中国现代灾难医学从无到有,逐渐完善,为推动世界灾难医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葛剑强调,中国传统医学在灾难救治、疫病防控等方面有独特优势。“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医药对外交流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医医疗救治经验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世界灾难医学体系,为降低灾难危害、提高灾难医学的救治服务能力提供新的思路和办法。

据悉,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阿拉木图市第四医院举行了研讨会框架下的“灾难医学应急救援战术演习”。演习模拟火灾事故,设置了紧急出警、现场急救所应急救护、直升机转运伤员、危重伤员手术救治等环节。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