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音乐名校希望加强与中方合作【2】

【查看原图】
基辅格林艾尔音乐学院院长亚历山大_兹洛特尼克(左)致辞。
基辅格林艾尔音乐学院院长亚历山大_兹洛特尼克(左)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16日15:13

人民网基辅5月16日(记者谭武军)5月15日,乌克兰基辅格林艾尔音乐学院建校150周年音乐会在乌外交学院举行。来自中国、韩国、格鲁吉亚、摩尔多瓦、墨西哥、刚果、阿塞拜疆、美国 、伊朗和乌克兰等10个国家的优秀学生为到场嘉宾奉献了一台精彩演出。

基辅格林艾尔音乐学院院长亚历山大·兹洛特尼克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院作为乌克兰最古老的专业音乐学校,拥有完备的初中高级音乐教育体系,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培养了大批音乐人才。兹洛特尼克说,学院与中国近年来合作日趋紧密。2017年10月,在乌克兰总统夫人马琳娜·波罗申科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共同见证下,丝绸之路和平奖基金会向学院捐赠由中国著名小提琴制作大作所作的小提琴,以表彰该院在中乌人文合作领域所做的贡献。近年来,该院已累计培养了200多名中国音乐人才,其中不乏在国际音乐大赛获奖的高材生。

兹洛特尼古表示,乌中两国在音乐教育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该院预科系能够为中国学生提供良好的语言和音乐基础学习条件。今年2月,基辅市政府决定将音乐学院升格为音乐科学院,这将为培养中国高水平留学生创造更好的条件。

分享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