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味德进驻东京 再现“原汁”兰州拉面【2】

【查看原图】
金味德六本木店。新华网记者马曹冉 摄
金味德六本木店。新华网记者马曹冉 摄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5月15日15:45

“面条吸附了汤汁的鲜美,让人回味无穷,以后还想再来。”来自东京练马区的山田女士在品尝完金味德兰州拉面后兴奋并激动地对记者说。

今年4月,金味德进驻东京六本木地区,这是继去年8月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后第二家落户日本首都的兰州牛肉面品牌。

兰州拉面又称兰州牛肉面,是甘肃省兰州地区的风味小吃,也是“中国十大面”之一。它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汤清、萝卜白、辣椒油红、香菜、蒜苗绿、面条黄亮)赢得了国内乃至世界食客们的普遍好评。

该店负责人侯屿说,拉面完全按照中国当地口味,再现了兰州拉面的独特风味,并没有根据日本人的口味进行调整。

侯屿在国内时就非常喜欢兰州拉面,但是自2001年来到日本后再也没吃到过,心里一直惦念,为了让日本民众和在日华人品尝到正宗兰州牛肉面的味道,侯屿与合伙人姜楠一起,从2016年开始筹备兰州拉面店,并多次到兰州调研。

谈及为何选择老字号“金味德”,侯屿介绍,2010年,日本NTV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井本绚子远赴中国兰州探秘牛肉拉面,曾拜师金味德兰州牛肉拉面掌门人梁顺俭。节目播出后,金味德品牌就在日本声名远播。

侯屿告诉记者,“金味德”很早就在日本注册商标,并且在世界40多个多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60家连锁店,在国际化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已在日本积累了一定人气。

开业1个多月以来,据介绍,每天有大约350到400名客人光顾金味德,其中约85%是日本人,15%为中国和欧美游客,还有不少回头客。 山田说,相比日本拉面,兰州拉面的面更有嚼劲,而且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面的粗细程度和辣度,虽然是第一次品尝,但非常合口味。

谈及未来,侯屿看好兰州拉面在日本的市场,并且希望开设更多分店,让中国美食香飘东瀛。(记者马峥 马曹冉)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