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亮相布拉格国际图书博览会 【4】

【查看原图】
中国国家一级评茶师戎新宇在表演中国茶道。新华网发
中国国家一级评茶师戎新宇在表演中国茶道。新华网发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5月14日14:26

第24届国际图书博览会暨文学节5月10日-13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中国图书亮相博览会,广受当地民众欢迎。

本届博览会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04家参展商参展。中国图书由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组织参加。据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玉龙介绍,这次带来的主要是英文和德文书籍,类别包括:传统文学类、文化艺术类、汉语教学类、少儿类、烹饪类、中医养生类等。

记者发现展台上有中文、英文、德文和捷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黄玉龙说,习主席的著作很受外国读者欢迎,有一位当地读者竟买了所有不同文种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这位读者说,他正在研读习主席的著作。通过此书,他可以更好地了解当今的中国。他读过捷克文版的第一卷,据说捷克文版的第二卷也将很快出版,他对此非常期待。他能看懂英语和德语,不同文种比较着读别有一番感觉,可惜他看不懂中文,但也买了一套,他表示做装饰、收藏也挺好。

书展期间,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还举办了中国茶文化讲座,受到参观者的热烈欢迎。

讲座由中国国家一级评茶师、 “一带一路”文化丛书《茶之国度》作者戎新宇负责。他首先为与会者演绎了传统中国工夫茶道,随后他为观众做了一场“茶之国度”主题演讲,分享自己对茶的心得感悟。讲座结束后,现场观众排队请戎新宇在其所著《茶之国度》英文版图书上签名留念。(记者 王义)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