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汉语让我交到更多朋友”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11日下午,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中经贸协会杯肯尼亚赛区预选赛在内罗毕大学举行。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当地时间11日下午,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中经贸协会杯肯尼亚赛区预选赛在内罗毕大学举行。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13日11:28

人民网内罗毕5月12日电 (记者李志伟、吕强)当地时间11日下午,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中经贸协会杯肯尼亚赛区预选赛在内罗毕大学举行。

来自肯尼亚4所孔子学院的16名选手为赢得前往中国参加复赛的资格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代表、4所在肯孔子学院的师生以及来自孔子课堂、中学中文俱乐部的同学们总计400余人观摩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包括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中国语言、传统文化、汉语知识等各方面的知识架构。来自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的戴宁最终拔得头筹,同时还赢得了最佳口才奖,将代表整肯尼亚赛区前往中国继续比赛。

“学习汉语带给了我许多不一样的体验,不仅让我了解了中国,更让我交到许多朋友,天下一家的梦想因为中文而指日可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戴宁难掩激动地说道,他还说:“学习中文不仅让他了解了中国,更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珊表示,本届汉语桥大赛首次尝试了与肯中经贸协会冠名赞助的新模式,突出了肯尼亚的中文推广呈现注重实际需求的新趋势,也吸引了肯尼亚的未来青年精英学习汉语的热情,达到校企双赢的目的。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