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法国中国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戛纳成功举行【2】

【查看原图】
贾樟柯在第八届法国中国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
贾樟柯在第八届法国中国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13日10:39

人民网戛纳5月12日电(记者葛文博)11日,第8届法国中国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法国戛纳成功举行。这是电影节八年来首次把新闻发布会放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举办。法国国家电影中心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朵夫·达尔迪约、法国中国电影节法方主席杰罗姆·赛图、中方主席严振全、秘书长沈中文、法国电影联盟主席塞尔日·图比亚纳、总监伊莎贝尔·乔尔达诺、本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大使科斯塔·加夫拉斯、特邀嘉宾维吉妮·勒杜扬、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克里斯朵夫·达尔迪约在致辞中表示,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一直以来是法国中国电影节的忠实合作伙伴,尤其是在中国电影市场迅猛发展并将成为世界第一市场的情势下,法国国家电影中心高度关注中国电影的发展。杰罗姆·赛图指出,好的电影作品跨越时空、跨越国境,是人类共同的精神家园,本次在全法及海外省共7座城市展映的系列优秀的中国电影,能为法国院线增添更多的鲜活色彩,为法国观众提供更多的观影选择。塞尔日·图比亚纳认为,中法两国在电影领域交流频繁,成效显著,法国中国电影节与法国电影联盟在中国发起的法国电影回顾展相辅相成,二者不但共同促进了两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也为世界电影多样性做出了积极贡献。贾樟柯则对中法合拍项目展现浓厚兴趣和十足信心。

严振全在致辞中指出,法国中国电影节经过了8年的成长与积淀,在举办规模和公众影响力上都有了令人惊喜的发展。今年,电影节精选9部中国佳作,将于5月28日起,在全法的7大城市、11家商业影院进行为期43天的集中展映。开幕式影片为《无问西东》,其他展映影片分别是《战狼2》、《妖猫传》、《闪光少女》、《明月几时有》、《追龙》、《前任攻略3》、《七十七天》以及《记忆大师》。

据悉,中国演员刘烨和法国演员维吉妮·勒杜扬将作为本届法国中国电影节中法方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