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今于蓉城开幕

【查看原图】
5月11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5月11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12日10:30

人民网成都5月11日电(张睿)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于5月11日下午在成都开幕,为汇聚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资源,搭建留学人员报效祖国、服务经济发展的有效平台。

本次大会以“引领创新驱动时代的新经济发展——全球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快速推进中的中国实践与世界对接”为主题,同期举办大会主旨演讲、主论坛、分论坛等环节,邀请欧美同学会杰出代表、全球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产业界领军人物,齐聚蓉城,探讨行业前沿发展趋势,助推优质资源对接合作,支持城市创新发展。

大会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竺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以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一系列新科技、新模式、新产业应运而生,成为推动新时代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陈竺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正在投身国家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能够“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注重核心技术突破;以成果转化为目标,加快产业发展进程;以模式转变为依托,激发经济发展活动”。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表示,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是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以后,人民团体第一次主办的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主题大会。他表示,要鼓励和引导更多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积极助力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拓展海外发展空间。

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黎江等嘉宾也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据悉,在大会为期3天的日程中,设置了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教育4个领域的平行论坛,嘉宾们将围绕科研、技术、产品、商业、投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和讨论。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