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开创胜利日阅兵“无人化”先河 多副“新面孔”震撼登场【19】

【查看原图】
俄开创胜利日阅兵“无人化”先河 多副“新面孔”震撼登场(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俄开创胜利日阅兵“无人化”先河 多副“新面孔”震撼登场(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人民网莫斯科5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当地时间5月9日10时,庆祝5.9胜利日暨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阅兵式在莫斯科红场盛大举行。

今年的胜利日阅兵除了受阅军队和传统武器装备外,还首次展示了作战机器人、无人机等新型装备,开创了俄罗斯阅兵史“无人化”的先河。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此前表示,本次展示的新型武器绝大多数都是经过叙利亚实战检验的。其中,“海盗”系列攻击无人机作战系统是俄罗斯首次展示的国产攻击无人机。“天王星”系列战斗机器人——“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和用于远程侦察及为士兵提供掩护和火力支援的“天王星-9”作战机器人因在叙的军事行动中表现出色而尤受关注。

配合坦克作战、为装甲部队提供火力支援、素有“终结者-3”之称的BMPT坦克支援车当属装甲方队中的“新面孔”。而已成为传奇的“阿玛塔”坦克更是以新面貌出现在观众面前。

此外,专门用于在极地作战的“战斗雪橇”也在阅兵式上首次亮相。

空中装备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3月在国情咨文中首次公开的“匕首”超高音速武器在米格-31K的搭载下震撼登场。另外,两架苏-57第五代战斗机身着数码迷彩涂装飞过莫斯科红场上空接受检阅。

分享到:
(责编:燕勐、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