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红场阅兵气势磅礴 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8】

【查看原图】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 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 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人民网莫斯科5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5月9日的莫斯科艳阳高照。一年一度的红场阅兵震撼亮相,俄罗斯举国欢庆胜利日,以纪念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5月7日刚刚宣誓就职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阅兵观礼并向所有民众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本次阅兵共有超过1.3万名官兵参加;159件装甲装备亮相,大部分均经过叙利亚战场实战检验;在总彩排过程中因天气原因未能展示的70余架战机和直升机今日也悉数出动。

俄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留科夫出任阅兵总指挥。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将军检阅阅兵部队。在铿锵有力的俄罗斯军乐伴奏下,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方队分别接受检阅。

包括作战机器人、新型无人机、“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等在内的各种新式武器装备一一亮相,夺人眼球,展现了近年来俄罗斯对军队建设和国防教育的巨大投入及其强大的军事实力。

俄罗斯红场阅兵是蕴涵强烈民族意义和历史内涵的仪式,分为“5月9日胜利日阅兵”和“11月7日阅兵”。其中,5月9日是为了纪念1945年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又称胜利日阅兵;11月7日则是为了纪念1941年莫斯科保卫战的胜利。自1965年开始,胜利日成为俄罗斯的官方节日,5月9日当天全国放假一天。自1995年开始,每年都会在红场上举行盛大的胜利日阅兵仪式以示庆祝。

分享到:
(责编:燕勐、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