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辆当地造中国品牌汽车在阿尔及利亚下线【2】

【查看原图】
待组装的汽车部件。 尤铭 摄
待组装的汽车部件。 尤铭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09日08:53

人民网阿尔及尔5月8日电(记者 尤铭)当地时间5月8日中午,在阿尔及利亚塞提夫省的工业园区内,中国陕西汽车SHACMAN品牌重型卡车在中阿合资工厂下线,这是在阿尔及利亚完成组装生产的第一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

陕汽集团董事长袁宏明介绍说,SHACMAN作为陕汽重卡的主打品牌已成功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交付国外客户各类重卡超过13万辆。SHACMAN在阿尔及利亚是最受欢迎的重卡品牌,自2007年至今已累计向阿尔及利亚出口4万余辆,占阿工程车市场份额达80%。

2016年12月,陕汽集团开始与阿尔及利亚企业马祖兹集团合作在当地建设重型卡车组装厂,助力阿尔及利亚实现汽车行业国产化的战略目标。组装厂先期组装生产车型为SHACMAN F2000型重型卡车,年产量预计达3000辆。

袁宏明说,帮助阿尔及利亚实现组装汽车俄国产化率是陕汽的既定目标,未来几年内陕汽将依据阿尔及利亚国内工业基础发展水平推动合资工厂逐步实现由成品组装(DKD)向全散件组装(CKD)的转变升级。接下来,陕汽还将与长安大学合作,帮助阿尔及利亚培养更多自己的汽车领域人才。

马祖兹集团董事长艾哈迈德·马祖兹称,组装厂的落成和顺利投产为阿尔及利亚引进中国先进的制造科技做出重要贡献,同时也为当地直接创造了1200个工作岗位。马祖兹集团还计划建立另外两个合资汽车组装厂生产奇瑞汽车和海格客车两个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辆。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