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高校葡语歌唱大赛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第七届全国高校葡语歌唱大赛6日在北外举行
第七届全国高校葡语歌唱大赛6日在北外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07日10:48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陈颖 康文雅 实习生 张晨晓)第七届全国高校葡语歌曲大赛6日下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四川、吉林等地多所高校葡语专业数十名在校学生参赛,葡语国家驻华使节等相关人士等出席活动。最终,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许玉坤、邓陈超组合夺得冠军。

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在致辞中表示,学习一门语言,不应局限于死记硬背,而应寓教于乐。葡语歌唱大赛创办七年来,充分发掘学生们的音乐才能,更激发了大家对葡语学习的热情。

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表示,葡萄牙语不仅是连通葡语国家共同体成员的语言,更是葡语国家和中国沟通的重要桥梁。“越来越多中国学生将目光投向葡语专业的同时,许多来自葡语国家的年轻人也在努力学习汉语,这样的语言文化交流让中国与葡语国家彼此加深了解、巩固友谊。”

本届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通过独唱、对唱、合唱等方式,演绎了十余首风格各异、脍炙人口的葡语歌曲。

最后登台的邓陈超和许玉坤凭借一曲《三月春水》获得评委青睐,一举夺冠。他们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说,选择演唱巴西广为传唱的经典曲目,让他们与观众和评委产生了更多共鸣。他们认为,聆听葡萄牙法多(法多又称为悲歌,为葡萄牙一种音乐形式)、巴西流行音乐等,让他们得以更加深入地了解葡语国家的传统和现代文化。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乐队获得由现场观众微信投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乐队成员曹杨子说,学习这门语言令大家对葡语国家产生浓厚兴趣,此次参赛让她和同学们在享受音乐的同时,提升了语言水平。

今年的比赛中,除参赛选手演唱外,还设置了特约嘉宾表演、现场观众学唱葡语歌曲、品尝葡语国家美食等环节,通过多种形式推广葡萄牙语言和文化。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