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4】

【查看原图】
5月5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数千名美国民众走进使馆,零距离感受当代中国的精彩魅力。张梦旭摄
5月5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数千名美国民众走进使馆,零距离感受当代中国的精彩魅力。张梦旭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06日09:11

人民网华盛顿5月6日电(记者  张梦旭)5月5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使馆面向美国公众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展示活动,如武术、京剧、民族舞蹈、书法、茶艺等,还设置了中国科技创新成就等特色展台,并为有兴趣访华的美国民众提供咨询服务。当天有数千名美国民众走进使馆,零距离感受当代中国的精彩魅力。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我希望来宾通过这次活动,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了解他们的生活和精神世界,他们的过去、现在和心向往之的未来。两国人民间更深厚的相互理解是中美关系最坚实的基础。你们都可以成为中美之间真正的使者。”

这是中国大使馆首次参加哥伦比亚特区文化旅游机构举办的使馆开放日活动。许多美国民众举家到中国大使馆参观,场面热烈、气氛融洽。尤其是中国书法、茶艺等展台前,始终挤满了观众,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也对中华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华盛顿特区居民丽萨对本报记者说:“我今天身临其境的感受了不同的文化,仿佛就在中国一样。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中国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

分享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