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安哥拉交通大动脉——本格拉铁路全线完成验收交付【2】

【查看原图】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04日08:36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4日电 (记者 万宇 李志伟)近日,安哥拉国家铁路局、本格拉铁路局与中铁二十局三方签署本格拉铁路洛比托码头矿石支线竣工移交协议,这意味着全长1344公里的本格拉铁路全线已完成验收交付。

全长5.97公里的洛比托码头矿石支线位于本格拉铁路西起点,来自铁路沿线及刚果(金)、赞比亚等国的大宗商品货物将通过该线路输送到码头,实现“海铁联运”。与此同时,该支线铁路投入运营还将优化本格拉铁路运输燃料和天然气的条件。

安哥拉国家铁路局局长欧多尼奥尔·毛罗·马努埃尔,本格拉铁路局局长路易斯·特谢拉等出席移交仪式,他们对中国建设者的付出表示感谢,并相信该支线铁路将在矿石运输及出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安哥拉及邻国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中铁二十局安哥拉国际公司代表胡春涛表示,本次交付运营的矿石支线和2017年7月交付的本格拉铁路正线,是中国企业本世纪在海外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铁路工程。这条铁路动脉交付运营,必将带动安哥拉乃至南部非洲经济发展。

本格拉铁路西起大西洋沿岸的洛比托港,东至边境城市卢奥,横贯安哥拉全境,是由中铁二十局以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今年3月,首列满载1000余吨锰矿石的货运列车从刚果(金)境内始发,经过该铁路抵达洛比托港口,在时隔34年之后重启安哥拉的铁路国际贸易。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