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丽心灵教室 让音乐放飞梦想

【查看原图】
组图:美丽心灵教室 让音乐放飞梦想
组图:美丽心灵教室 让音乐放飞梦想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5月03日10:09

4月27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丽心灵教室 “歌唱我心 飞扬无限”音乐活动在北京举行。这是美丽心灵教室针对农村学生开展的月度心理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心理辅导、团体活动、专家讲座等形式,提升农村青少年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山东艺术学院音乐治疗专业教师、中国社工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音乐治疗学部秘书长陈俊伊,通过轻松快乐的音乐疗法,为受邀参加活动的37位小学生进行心理调适与专业辅导。

九华山庄养老公寓的老年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歌唱,一起分享感受,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老人与孩子在专业心理老师的引导下,各自通过故事与音符,找到解决心理问题的路径,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美丽心灵教室”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碧桂园集团倾力打造,2017年启动后,为周边农村中小学校留守流动儿童提供心理普查、测评、辅导、预警、评估等系统服务,给留守儿童提供“家庭式”的关爱,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分享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