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巴基斯坦“新国门”伊斯兰堡国际机场举行通航仪式

【查看原图】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在通航仪式上致辞。李刚 摄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在通航仪式上致辞。李刚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03日16:14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2日电(记者 丁雪真) 5月1日,由中国建筑承建的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国际机场举行通航仪式,正式成为承担首都航运任务的新国门。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出席仪式并致辞。

阿巴西在致辞中表示,伊斯兰堡国际机场作为巴基斯坦目前最大的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后将承担起首都重要的航运任务,成为巴基斯坦向世界传递形象的新国门。由于它正处于中巴经济走廊的十字路口,将有望成为地区新的交通枢纽,为该地区的人民带来更多的贸易和就业机会。

据了解,伊斯兰堡国际机场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南市郊约40公里处,机场航站楼工程为新机场的主体建筑,由中国建筑承建。航站楼由主楼和东、南、北三个休息长廊组成,在平面上呈“飞机造型”,建筑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巴基斯坦近年来最具影响力的公共项目之一。伊斯兰堡国际机场具备年输送1500万乘客的能力,正式投入运营后将有效改善巴首都民航运输能力,完善巴国家航空运输体系,提升伊斯兰堡的国际形象。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