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期待中国游客的到来

【查看原图】
5月1日,美国华盛顿旅游局举办论坛,华盛顿旅游局局长弗格森(左)和美国商务部国家旅游办公室主任希尔(右)在活动上就中国游客赴美游前景做了乐观展望。摄影:高石
5月1日,美国华盛顿旅游局举办论坛,华盛顿旅游局局长弗格森(左)和美国商务部国家旅游办公室主任希尔(右)在活动上就中国游客赴美游前景做了乐观展望。摄影:高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03日09:13

人民网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 高石)华盛顿特区旅游局于本月1日在位于美国首府的罗纳德·里根大厦举办了名为“聊聊中国的一切”论坛,大华府地区旅游业、餐饮业、娱乐业和酒店等超200名行业代表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介绍了中国赴华盛顿旅游人群的各项大数据,并通过向各界业者介绍中国市场最流行的手机社交媒体应用传授争取更大中国市场、服务中国游客的秘诀。

华盛顿特区旅游局局长埃略特·弗格森介绍,中国每年有近1.4亿人次赴境外旅游,其中赴美游客约有300万,消费超330亿元,中国游客总量连续三年登顶华盛顿特区外籍游客之首。弗格森表示,每10个赴美旅游的人就有1人来到华盛顿,今后如果能将这一比例提高到2%,将会对华盛顿旅游业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以华盛顿旅游局为首的华府旅游及相关业者近年来不断推出针对中国游客需求的服务,力求扩大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

对于近期中美贸易关系呈现的紧张态势,美国商务部国家旅游办公室主任伊莎贝尔·希尔表示不会对旅游业造成巨大影响。她说,中国游客是美国增速最快的外籍游客,伴随中国中产阶级崛起,境外游旅客人数在未来还将不断增长,预计2020财年将达到500万人,赴华盛顿的中国游客有望达到53万人。

当天参加论坛活动的大华府旅游业者均对记者表示,中国游客是未来他们期待有机会服务的“潜力股”,现在多了解和学习中国游客的喜好和需求有助于拓展自己未来的业务,他们也通过与旅游局的合作打造更多符合中国游客偏好的套餐和服务项目。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