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蒙使馆向蒙古国达尔汗乌拉省赠送蒙语版《大藏经》【2】

【查看原图】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03日08:59

人民网乌兰巴托5月2日电(记者霍文)中国驻蒙使馆邢海明大使2日向蒙古国达尔汗乌拉省中央图书馆赠送一套蒙语版《大藏经》,共计41卷、410册。

邢大使在赠送仪式上说,《大藏经》是联结中蒙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的纽带,希望《大藏经》的赠送能够拉近两国人民间的感情,对弘扬蒙古佛教有所帮助。中国驻蒙使馆愿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为增进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两国佛教和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蒙古国达尔汗乌拉省教育文艺局局长巴特扎尔格勒对中方赠送蒙语版《大藏经》表示感谢。他表示,蒙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达尔汗乌拉省同中方保持着传统友好关系,各领域交流密切。此次,中方赠送的《大藏经》将使达尔汗乌拉人民有机会一睹《大藏经》这一佛教文化瑰宝的真容。

《大藏经》是藏传佛教经、律、论总集,既是佛教典籍丛书,也是涉及哲学、历史、文化、医药等众多领域的古代百科全书。蒙文版《大藏经》由藏文《大藏经》翻译而来,其中收入了《甘珠尔》、《丹珠尔》等经典藏传佛教典籍,对于蒙古藏传佛教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驻蒙使馆文化参赞李薇、政务参赞高凤英、政治处主任顾一鸣、达尔汗乌拉省中央图书馆馆长策仁达瓦出席了相关活动。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