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举办中小学生颁奖仪式

【查看原图】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致辞。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27日21:14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27日电(记者霍文)由“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国银行乌兰巴托代表处、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蒙古国春季中小学生“希望之星”、“雏鹰计划”奖励项目颁奖仪式27日在中国银行乌兰巴托代表处举行。

255名中小学生经过激烈角逐,31名学生获“希望之星”奖学金奖励,7名学生获“雏鹰计划”助学金奖励,每位学生奖金金额为税前3000元人民币。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基金会理事长、中国银行乌兰巴托代表处代兴军首席代表等嘉宾出席仪式并致辞,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朱军利院长主持仪式。

“希望之星”和“雏鹰计划”项目致力于帮助蒙古国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的学生完成学业,每年举办2次。“希望之星”项目是在蒙古国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按小学、初中、高中分组选拔若干名品学兼优、热爱中国文化、积极参加各类汉语文化活动的中小学生,给予一定的奖励。“雏鹰计划”项目是在蒙古国开设汉语课程的公立学校中,家庭困难、成绩突出的学生中选拔若干名学生给予一定资助。

2014年8月以来,基金会共实施了8次中小学生“希望之星”、“雏鹰计划”项目。来自首都乌兰巴托市以及达尔汗乌拉、科布多、鄂尔浑等省累计2300余人参加项目,304名学生获得奖励,累计发放奖学金超过100万元。2015年以来,基金会还设立了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卓越之星”、“栋梁计划”、“成就梦想”等奖励项目,为蒙古国更多寒门学子提供了学习的机会。

“中蒙文化教育基金”和“中蒙社会发展基金”成立于2014年。中蒙两国企业在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承担起蒙古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同时为推动中蒙友好与文化交流,增进中蒙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驻蒙使馆文化参赞李薇、政务参赞李雁军、旅蒙华侨协会白双占会长以及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会员代表、获奖学生及家长、获奖学校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仪式。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