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促进贸易 共同维护多边主义

【查看原图】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致辞  张卫中摄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致辞  张卫中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27日13:44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6日电(记者张卫中)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今天指出,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改革开放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中国愿与阿根廷及G20国家一道,促进贸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

杨万明大使是在“新时代,共享未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新机遇”宣介会上做此表述的。杨万明说,这次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进口国际博览会,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这在国际贸易发展史上是一大创举。习近平主席指出,“这不是一般性的会展,而是我们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而且今后每年都将举办,这彰显了中国努力让自身发展成果和开放成果惠及世界各国、同世界共享机遇和红利的诚意。

杨万明指出,当今世界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日益相互联系、相互影响,推进互联互通、加快融合发展成为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博览会是中国发起的、多个国际组织和多个国家共同参与的国际性博览会,这个博览会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各个国家的大合唱。

在当前经济全球化出现波折、多边贸易体制受到挑战、保护主义明显抬头、世界经济复苏脆弱等背景下,博览会将为各国彼此之间开展国际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一个新的国际平台,相信这将助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经济全球化作出新的贡献。

杨万明还表示,中方愿同阿方继续加强在今年G20各项议题上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抵制无视规则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推动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为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增长做出新贡献。

今天的宣介会受方阿根廷官方及企业以及学术机构的热烈欢迎,阿根廷农业产业部长埃切韦雷、生产部贸易国秘布朗、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阿外交部贸易和经济促进战略副国秘阿兰那、生产部贸易副国秘罗哈斯、投资促进局局长特里波蒂等高级官员出席。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