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蒙古国使馆邀请蒙古青年大学生开门办外交

【查看原图】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左二)大使为大学生介绍当前国际形势。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左二)大使为大学生介绍当前国际形势。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26日08:25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25日电(记者霍文)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25日邀请蒙古奥特根腾格尔大学新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走进使馆,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共外交活动。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使馆庭院和体育馆等设施。在使馆多功能厅,他们驻足观摩墙壁上的大幅水墨中国画,惊叹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认识到中蒙两国友谊源远流长。随后,邢海明大使与师生举行座谈,畅谈国际形势和中蒙关系,给青年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际关系课。

邢大使发表了题为《新时代中蒙关系大树更加枝繁叶茂》的演讲,他表示,当前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机遇和挑战并存,但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大势是浩浩荡荡,不可阻挡的。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世界贸易体系向着开放、包容、公平的方向发展,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邢大使指出,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本月初,蒙古总理呼日勒苏赫赴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蒙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访问成果,推动中蒙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邢大使还谈及朝鲜半岛局势变化和中美贸易摩擦等热点问题。他表示,今年初以来朝鲜半岛局势朝着和平安定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这得益于中国在推动朝鲜半岛问题和平解决上发挥的建设性作用,今后中方将继续为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国不愿意与美国发生贸易战,但也绝不怕打贸易战,中方一贯主张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平衡解决双方关切,实现互利共赢。

邢大使发表讲话后,同学们就2019年中蒙建交70周年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现场与邢大使展开互动交流。 座谈会后,邢大使代表中国使馆向奥特根腾格尔大学赠送了办公设备,向每位师生赠送了蒙文版《西游记》和《水浒传》,勉励他们多看中国精典书籍,多听中国故事,为新时代中蒙关系的大树培土施肥,让它更加枝繁叶茂。

中国驻蒙使馆文化参赞李薇、政治处主任顾一鸣、奥特根腾格尔大学新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恩赫图雅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奥特根腾格尔大学建于1991年,是蒙古知名私立大学,设有国际关系、新闻、法律、管理等专业,在社会科学领域颇有建树。学校国际化水平较高,对外交流广泛,在校学生普遍学习中文、英文等外语,毕业校友广泛就职于蒙古各级政府和涉外机构,在涉外领域拥有一定影响力。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