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和尚“无忧嘻嘻” 在日本京都展出【4】

【查看原图】
中国小和尚“无忧嘻嘻” 在日本京都展出【4】
中国小和尚“无忧嘻嘻” 在日本京都展出【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25日14:04

人民网东京4月25日电(记者刘军国)中国小和尚“无忧嘻嘻”近日在京都展出。展览期间,日本观众被“嘻嘻”憨态可掬的造型、纯真而丰富的表情,以及充满禅意的画面故事所感染。

本次展出的几十幅画作,有“嘻嘻”小和尚追云逐月的天真怡然,有其踏雪寻梅的自在智趣,也有其望树观花的洞心明性。“嘻嘻”小和尚是中国艺术家熙雯潜心四年创作而成的独特形象,从最初简单的水墨勾画,到色彩逐渐丰富的水彩描绘,直到今天灵动的人物造型,以及充满趣味和禅意的、多元的故事场景,形成了一套艺术家个人独特的画面。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参赞陈诤表示,“嘻嘻”小和尚在京都受到欢迎、认可,说明中国艺术家的创作已经具备了国际竞争力。

据悉,未来几年内,“嘻嘻”小和尚系列的创作和展示形态将更加多样化、立体化,包括将以“动画大电影”等形式,为更广泛的受众和更大量的群体提供新的作品内容和观览渠道。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