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汉语桥”华盛顿地区小学生中文比赛在美国举行

【查看原图】
第八届“汉语桥”华盛顿地区小学生中文比赛在美国马里兰大学举行。
第八届“汉语桥”华盛顿地区小学生中文比赛在美国马里兰大学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25日08:41

人民网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郑琪)当地时间4月20号,在联合国中文日当天,美国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第八届“汉语桥”华盛顿地区小学生中文比赛。来自马里兰州西城小学的学生雪梅夺得冠军。

该赛事今年首次囊括了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州所有最好的中文项目,共有来自8所小学、15支参赛队、187名选手参加。不少家长前来助战,马里兰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盛况空前。

首先出场的是来自华盛顿育英学校的卡罗琳,她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春节》。卡罗琳对怎么过春节娓娓到来,和同学们表演中国书法时写出的一笔一画也颇得真传。

来自西城小学的艾米莉和同学们表演了“哪吒战龙”,赢得现场一片片喝彩声。她在演讲中说,学习汉语,感受文化,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今后还要继续努力

巴尔的摩国际学校今年除了派2支小学参赛队外,还有一支29名幼儿园孩子组成的队伍,他们演唱了《爱的奉献》,还配有手语表演。

来自瑞德天普学校的20多位同学用杯子打击伴奏,演唱《中国话》。欢快的节奏,富有创意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现场评委也连连称赞。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来自西城小学的雪梅为大家讲述了今年三月在学校的组织下和父母一起去中国旅行的故事。她口语流畅,最后推出了“相知者,不以万里为远”这一命题,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夺得了此次演讲比赛的冠军。其团队节目《木兰辞》有朗诵也有表演,让在场观众拍手叫好,很多老师都不禁拿出手机全程录像。

茉莉小学五年级的克里告诉大家他喜欢中国,因为中国有很多特别的地方:有自己的日历,有12生肖,有56个民族,而且56个民族都不一样。他很喜欢这些文化,并且参加了学校的舞龙队。

华桃李是一位美国和法国混血的孩子,她的演讲题目是《我的中文学习生活》,曾经在中国上海和南京生活过的她回到美国后仍然坚持继续学习中文,她在演讲中说到“和中国的关系很重要,希望自己以后的中文越来越好”。华桃李精彩的表现获得了第二名。

同乐蒙台梭利小学的幼儿园代表队想告诉大家《学习中文很有趣》,并用身体书写汉字人和大。其团队表演的咏鹅萌倒了现场观众和参赛选手。

波托马克小学今年有两支参赛队伍。特尼是第十三个出场,她说《学好中国话,可打开幸福的大门》,家里的哥哥也在学习中文,而且说得比她好,所以她的目标就是要比哥哥说得更好。她的团队为大家带来了扇子舞。许卓夫发表的演讲《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你不说中国话》为大家总结了学习中文的三大法宝:一,掌握大量的记忆;二,勤学苦练;三,多交中国朋友,不耻下问,三人行必有我师。他的团队为大家现场测试了新买回家的“小爱同学”,内容诙谐幽默,贴近日常生活。最后唱出“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为此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赛后,大家普遍认为,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好机会,选手的精彩表现极大地鼓舞和增强了孩子们学好汉语的决心。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