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已成海外奥林匹克中文竞赛品牌【2】

【查看原图】
获奖学生。
获奖学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24日10:12

 人民网4月23日电  第十七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美东区预赛暨第八届新英格兰地区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21日在麻州大学波士顿校区举办,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等美国东部8个州的大学生选手热情参赛。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徐永吉在致辞中表示,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世界大学生和中学生“汉语桥”演讲比赛,已经成为全球汉语学习者的奥林匹克中文竞赛,对推动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全球传播产生积极作用。

徐永吉对参赛选手入围美东区预赛表示热烈祝贺,鼓励他们坚持学好中文,日后用好中文,为中美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波士顿大学儒学社主席宋斌博士以《学好中文,让世界更美好》为题发表演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流利的中文、地道的表达,或讲述学习中文的趣事,或回忆到中国旅行的见闻,或畅谈中医和中国美食,或展望中美关系发展,从多个角度展示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由衷热爱和深刻理解,也传递了他们对中国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深入思考。在才艺展示环节上,选手们表演的相声、茶艺、书法、琵琶、京剧、民族舞、古诗朗诵、中国歌曲等,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次次惊喜和感动,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喝彩和赞赏。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麻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的库瑞(Rebecca Cooper)、阿姆斯特学院的海夏(Minatory Sakamoto)和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的李惠仁(Hye In Lee)分别斩获初、中、高级的一等奖。此外,李惠仁获得最佳才艺奖,来自来自阿姆斯特学院的寇明杰(Jacob Colman)获得最佳演讲奖。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领事乔喆、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总裁邱宁,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北美销售经理黄兹漳、中国电信美洲公司移动部项目负责人李重远、塔夫茨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王命全及中方院长姚建斌等为获奖选手颁奖。参赛选手皆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暑期学校奖学金资格,可在人民大学进行为期四周的学习。

此外,来自中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的乐乐(Dominique Biraga)、鲍登学院的文有辰(Yujin Moon)、宾汉姆顿大学的柯文(Arthur Krause)、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狄凯文(Kevin Adington)以及李惠仁、寇明杰等六人分别获得“孔子学院文化使者”称号。今年六月份,海南航空公司将为文化使者提供中美往返机票,并与孔子学院总部共同赞助其赴华为期10天的文化之旅。

本届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纽约留学服务中心和麻州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并得到中国海南航空公司、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和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的赞助,其中,海南航空公司已经连续五年赞助美东区预赛。

比赛结束后,徐永吉参赞、乔喆领事与选手们举行了小型座谈,祝贺选手们取得佳绩,并聆听选手们对中国的印象和感受。乔喆领事简要地介绍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申请办法,鼓励选手们抓住宝贵机会,努力获取奖学金前往中国留学深造。

自2011年以来,每年一度的美东区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演讲预赛已经成为美东区大学生汉语学习的品牌文化活动。(记者 李晓宏)

分享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