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国际艺术交流展在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举办

【查看原图】
中外嘉宾出席中欧国际艺术交流展开幕仪式
中外嘉宾出席中欧国际艺术交流展开幕仪式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4月23日19:19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据公共外交网消息,23日,“中欧国际艺术交流展”在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开幕。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马振轩、中国驻斯洛文尼亚首任大使鲁培新及夫人吴素梅、中国前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文化艺术人才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刘长国,和斯洛文尼亚驻华使馆公使倪安雅、匈牙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宋妮雅、西班牙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明格斯、芬兰驻华使馆新闻与文化参赞林友瑞等欧洲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出席开幕式。

马振轩会长致欢迎辞。他说,中国和欧洲拥有悠久的交往历史、广阔的合作领域和潜力巨大的合作愿景。历史上,中国与欧洲作为“一带一路”上东西方的两端,创造了各自悠久灿烂的文明。此次活动上展示的中欧双方艺术家不同门类的艺术作品,既有中国的书法、绘画,也有欧洲的油画、手工艺品。希望通过艺术交流的形式实现中欧人民之间的共鸣共振,不断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

刘长国主席致辞表示,此次展览是中欧文化艺术交流史上的一件盛事,对推动中国和欧洲艺术家们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促进中欧多元文化的共生共荣,对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健康深入发展,都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希望双方艺术家们在此平台基础上交流、学习、互鉴,为进一步增进中欧人民的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鲁培新大使致辞表示,古老的“丝绸之路”连接起长安和罗马,开启了中欧艺术交流的先河。近年来中欧间的文化交流不断发展,逐步形成了高层次,全方位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格局。双方组织的一系列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受到文艺界和民众的广泛赞誉。此次举办的中欧国际艺术交流展,数十位艺术家齐聚一堂,进行文化艺术的沟通和交流,也必将对进一步推动中欧的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宋妮雅参赞致辞时用流利的中文描述道,一件好的作品能够引发观众内心的二次创作,从而形成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观看感受。她说道,画面所营造的氛围,带给观众的感觉,将激起观者存于内心的共鸣,唤起深藏于内心的点滴美好回忆,这一切只属于观众自己,是观众自己创作的作品。她表示,本次展览为观众朋友们打开了一扇崭新的门,让人们摆脱枯燥繁琐的日常生活,从神奇魔幻般的艺术世界中获得激发活力的动能。

意大利艺术家飞利浦和中国书法家孟庆瑞分别代表双方参展艺术家发言,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解、增进交流、促进友谊。

随后,中外嘉宾共同启动仪式,宣布展览开幕。中国艺术家还在现场进行了中国书画创作。

此次活动展出的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等作品,来自中国、波兰、乌克兰、西班牙、匈牙利、英国、意大利等中欧优秀艺术家。展览将从4月23日持续到25日。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