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亮相大特尔诺沃第十五届国际文化旅游展

【查看原图】
大特尔诺沃国际文化旅游展开幕式
大特尔诺沃国际文化旅游展开幕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21日12:16

人民网4月21日电  大特尔诺沃第十五届国际文化旅游展览会于4月19日至21日期间在保加利亚古城大特尔诺沃市(以下简称大特市)举行,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和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参加此次展会,以“美丽中国”为主题,通过宣传片播放、图片资料展示以及文化活动体验等形式,重点推介宁波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文化旅游亮点,以及上海、云南等中国南方地区的文化旅游特色,展示中国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人文风情,展现当代中国蓬勃的活力。

大特尔诺沃位于保加利亚中北部,现存有众多的名胜古迹,是保加利亚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今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和城市代表、文化机构、旅游公司等近50家组织参加此次展会。保加利亚作为2018年上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对本届展览会给予厚望,并举办了首次文化旅游和创意行业论坛。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顾洪兴表示,中国人自古以来重视文化和旅游的结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文化和旅游相得益彰。中国此次参展正是希望以文化旅游为纽带,促进与中东欧国家的文化旅游合作。

保加利亚旅游部副部长表示,去年保加利亚接待外国游客超过900万人次,同比增长7%。旅游相关行业的收入为80亿,比2016年增长9%。他强调,保加利亚是世界上三个具有最多文化遗产的国家之一,文化旅游是其特色。

大特尔诺沃市市长表示,2018是欧洲文化遗产之年,此次的论坛也是参与文化遗产之年的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各区域间文化、旅游、风俗的交流,进一步推动相关领域的合作。(于洋)

分享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