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商携中国传统文化绘本亮相沙迦儿童阅读节

【查看原图】
当地儿童簇拥在人民天舟的展台前 王晓霞摄
当地儿童簇拥在人民天舟的展台前 王晓霞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20日09:46

人民网沙迦4月19日电(记者王晓霞)当地时间18日上午,第10届沙迦儿童阅读节在阿联酋沙迦酋长国沙迦展览中心开幕。在为期11天的展期内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134家出版商参展,人民天舟出版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一家参展的中国出版商也亮相其中。

踏入展区后左侧第一个醒目的位置就是人民天舟的展台。展台上齐整地摆放着《中国记忆·中国传统节日》、《趣味刮画》等以阿拉伯国家少儿读者为目标受众精心编绘出版的阿文绘本及手工书、适用于当地儿童及成年人进行汉语学习的辅助读本以及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等。

人民天舟少儿编辑部主任张秀丽向记者介绍说,此次参展带来图书50种达5000余册,另有20种文创产品,其中《中国记忆·中国传统节日》系列阿文绘本为首次公开亮相。该系列绘本目前已出版的有春节、元宵节以及中秋节三册,以贴近低龄读者的文字表述及丰富插图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习俗等进行生动呈现,为当地小读者们走近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捷径。在分享对外出版心得时,她表示制作并出版阿文书籍不仅需把好文字翻译关,对出版物上的文字进行层层打磨,力求精准地道,还需充分考虑当地的文化禁忌,对原作进行适度改编。

伴随中阿各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阿拉伯国家的汉语教学日益兴起,许多中小学陆续开设了汉语选修课。人民天舟此番带来的以阿拉伯汉语学习者为读者群的故事绘本及学习书籍等,引发到场参观者的关注。

近年来,中国出版商在各国际书展及图书博览会等频频亮相,去年的第36届沙迦国际书展上,就汇集了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五洲传播出版社以及人民天舟等多家中国出版商。他们以展会为平台,展出品类繁多、内容精彩、形式新颖的外文出版物及数字出版产品,并参与到各项文化互动活动中,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及新时代风貌,努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