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布列塔尼企业展望中国消费市场【2】

【查看原图】
使馆代表团与布列塔尼产品协会及布列塔尼高管协会代表见面(摄影:何蒨)
使馆代表团与布列塔尼产品协会及布列塔尼高管协会代表见面(摄影:何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20日09:18

人民网巴黎4月20日电(何蒨) 4月16日至18日,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代表团访问了法国西部布列塔尼大区4个主要省区的7个重点城市,向当地政府及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即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情况,同时了解了布列塔尼地区农业食品加工及旅游业发展的情况,包括中资在当地投资合作的现状。此次行程中,20家此前不了解进口博览会的法国企业表示愿意参展,另有5、6家有意参展的企业当场领取了企业信息报名表。布列塔尼法国奶业巨头兰特黎斯集团已明确表示将参加进口博览会,法国知名美妆品牌伊夫·黎雪也表达了参展的浓厚兴趣,布列塔尼国际商会更表示将以大区或商会名义申请展位,率领当地农食企业赴华参展。

布列塔尼地区位于法国西部,当地除了发达的农食产业及旅游业外,特有的海水浴疗法、航海业和高尔夫产业也非常有名,很多企业都有丰富的国际商贸经验。莫尔比昂省瓦纳市副市长吕西安 ·亚弗雷在接待使馆代表团时指出,瓦纳市虽然只是一座中型城市,但在经济领域却拥有许多重头企业,例如水上运动器材制造商、大型帆船制造商和专业冲浪板制造商,这些企业的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此外,瓦纳市在汽车制造、电子、信息业和数字产业方面也十分发达,当地电磁产业制造商Sigmaphi的产品90%用于出口。

阿摩尔滨海省圣布里厄市长玛丽-克莱尔·迪龙女士告诉记者,圣布里厄市位于布列塔尼中心地带,风景秀丽,拥有许多知名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来这里投资的企业可以享受低成本高品质的生活。瓦尔-昂德雷市长让-伊夫·勒巴向使馆代表团介绍了本地旅游服务业的发展情况,当地在农业病毒及害虫防治、食品质量监测方面的研究也非常出色。菲尼斯泰尔省布雷斯特市副市长米歇尔·顾特伊介绍了当地企业及大学与中国青岛市相关机构的密切合作。伊勒-维莱讷省维特雷市长、法国前司法部长皮埃尔·梅埃涅里特别介绍了当地肉食加工业与中国密切的商贸联系,相关企业每年都向中国出口大量猪肉,是中法两国商贸共赢的代表。

“布列塔尼产品协会”主席介绍了协会的服务特色,该协会以农业产品及食品加工企业为主,后来逐渐扩展到服务和其他类型产品,如今已超越单一的产品推介,扩展到对布列塔尼大区的推广,并且已与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建立密切的联系,将来也期待能够向中国出口产品和服务。“布列塔尼高管协会”是一个汇聚全法布列塔尼高级管理人才的协会,协会主席盖尔·帕图表达了向中国游客推广布列塔尼旅游业的意愿,并为使馆代表团安排了当地企业家及机构代表参加的招待会,详细介绍进口博览会的情况。

对于即将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圣布里厄市长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特别是配合展会的各类交流服务,具有很高潜在价值。她也表示,期待法国中小企业有机会获得更为个性化的服务,保证企业能通过这次展会找到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瓦纳市副市长吕西安 ·亚弗雷指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体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建立经济联系的强烈意愿,中国具有强大的生产能力,也体现了巨大的消费潜力,两国经贸联系一定会向共赢的方向前进,在进出口领域建立更多合作。莫尔比昂省企业联盟主席阿尔邦·拉加尼指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于布列塔尼、特别是莫尔比昂的企业提供了一次非常重要的机会,这次展会规模盛大,表现出中国是一个向世界开放的国家,渴望迎接外国企业的产品。根据阿尔邦·拉加尼介绍,当地的创新企业,如农产品加工、航海产品、服务业及机器人创新产业等,将会对参与进口博览会非常感兴趣。

使馆代表团在此次行程中会见了布列塔尼当地企业代表近100人,其中不少企业主已与中国建立合作联系。负责奢侈品出口的企业主马尔科·裴楚奇告诉记者,他的公司已与中国建立多年合作经验,三周前刚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他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并认为时尚及奢侈品产业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洛朗·博萨尔是一家热力及水处理设施企业的负责人,他们最知名的产品是温泉水疗器材。他告诉记者,这些水疗器材目前已在很多国家的法国使馆安设,希望将来也能有机会走进中国。

一些农食产品企业代表期待了解更多关于此次进口博览会采购方面的配套服务,特别是产品进口中国的检验检疫和认证流程问题。根据使馆代表团介绍,国务院国资委已积极组织指导中央企业及其下属企业机构参会,目前已确定98家中央企业将全部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行洽谈采购,其他规模的采购团也在组织中。陪同此次代表团出行的大成律师事务所代表迈克尔·之彼也指出,法国企业要抓住此次机遇,向中国驻法使馆商务处提出诉求,例如与中国最大的食品进口集团、或是电商代表阿里巴巴见面,这些要求都有机会得到满足。迈克尔·之彼也强调,此次展会将为法国企业和中国合作伙伴建立优先交流渠道,特别是在进口产品审批手续上,参加此次展会将能为参展商带来加快进口产品审批的机会。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