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海事部长:岚桥集团玛岛港是巴拿马运河上的一颗珍珠

【查看原图】
豪尔赫·巴拉卡特·皮特部长(左)现场考察岚桥港
豪尔赫·巴拉卡特·皮特部长(左)现场考察岚桥港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19日13:36

人民网讯 近日,巴拿马海事部部长豪尔赫·巴拉卡特·皮特在出席巴拿马驻上海总领事馆开馆仪式之后,来到山东日照,考察了岚桥集团下属的中国最大民营港口——岚桥港、现代临港石油化工基地——岚桥石化等项目,并与岚桥集团董事长叶成进行了会谈,就岚桥集团收购的玛岛港项目建设发展,以及有关经贸人文交流活动进行了探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豪尔赫·巴拉卡特·皮特指出,在巴中建立外交关系之后,双方经贸合作进入快速发展期,特别是在航运、港口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岚桥集团收购玛岛港是在巴拿马运河新闸门启用前夕,世界航运版图即将发生巨大变化的关键时期,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机遇。玛岛港是中国内地企业在巴拿马最大的投资,是一笔激动人心的投资。

豪尔赫·巴拉卡特·皮特说,岚桥集团作为“一带一路”践行者,积极投身港口等基础设施产业,见证和推动了巴中关系掀开新篇章。岚桥集团在巴投资是良好的典范,推动了巴中经贸人文往来。未来工商界应该在中巴友好交往的背景下,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在港口等基础设施产业的合作。

豪尔赫·巴拉卡特·皮特强调,巴拿马与中国建交即将一周年。航运业是巴拿马的支柱产业,随着新闸口启用,航运量必将越来越大。我们期待岚桥集团玛岛港成为巴拿马运河上的龙头企业,带动巴拿马在“一带一路”上走得更远。

2016年5月,岚桥集团100%收购巴拿马最大港口——玛岛港。2017年6月7日,在中巴建交前期,玛岛港扩建工程正式启动,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先生率团参加了开工仪式。据悉,玛岛港将新添4个集装箱专用泊位,实现年通过能力500万标准箱,未来将继续提能扩量,实现年通过能力1100万标准箱,成为中国连接南北美洲的核心枢纽港口之一。目前,玛岛港工程进展顺利,吹填施工、地基处理、水工结构、疏浚等施工按计划顺利进行中。(管肖)

点击观看视频报道

巴拿马海事部长:岚桥集团在巴投资发出非常积极信号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