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水花中迎新年——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泼水节这样过【13】

【查看原图】

缅甸的泼水节

缅甸的泼水节新年是每年4月的第二周。实际日期根据缅甸传统的日历变化。Thingyan是缅甸泼水节的名字。缅甸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国家,那里的人们充满活力,待人友好。

在新年的整个4月期间,所有人都快乐放松。在距离新年还有4天的时候,缅甸人会互相泼水,以为新年洗净身体。在缅甸,Thingyan与泰国的Songkran相似。这个词意为“从一件事情走向另一件”,缅甸的泼水节已经庆祝了500年,深深印在缅甸人民的心中。缅甸人认为,去年的所有罪过、失意都被清水洗净,从身体头脑和灵魂中祛除,可以给新年一个洁净的开始。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17日08:46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