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非国家教育卓越奖颁奖典礼在比陀举行

【查看原图】
南非基础教育部长莫采卡(Angie Motshekga)发言。摄影王磊
南非基础教育部长莫采卡(Angie Motshekga)发言。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07日09:44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6日电 (王磊)当地时间4月6日,南非基础教育部长莫采卡(Angie Motshekga)出席了在比勒陀利亚马斯洛时代广场举行的2018年国家教育卓越奖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区、校长以及杰出个人颁奖。基础教育部副部长默罕默德(Mohamed EnverSurty)、总司长呼伯特(Hubert MathanzimaMweli)及南非各学区代表、赞助商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教育组负责人王道余也受邀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国家教育卓越奖的设立是为了表彰在基础教育方面取得持续进步或维持良好表现的学区和学校。莫采卡表示,希望国家教育卓越奖能够激励教育工作者,进而优化教育环境并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莫采卡说,基础教育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曼德拉说过,教育可以改变世界,也可以打败贫穷和不平等。通过各个学区、校长的共同努力,改善教育质量,扩大受教人群,南非的未来必将变得更美好。

当天活动结束后,王道余代表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向莫采卡发出邀请,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中南两国教育合作的愿望。莫采卡表示,教育的交流也是两国文化与思想的交流,除了汉语教学,南非还希望向中国学习教学方法和管理制度,中南建交20周年将是两国教育合作升级的良好契机。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