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万钧:记者见证百万动物大军非洲草原大迁徙

【查看原图】
每年,上百万野生动物会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之间,进行一场波澜壮阔的大迁徙。
每年,上百万野生动物会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之间,进行一场波澜壮阔的大迁徙。
来源:Mail Online  2018年04月04日08:12

这是地球上最壮观的野生动物秀:每年,上百万野生动物从坦桑尼亚迁徙到肯尼亚,寻找青翠的草场。大迁徙的气势,可谓雷霆万钧,振聋发聩。在向导的带领下,星期日邮报记者乔治见到了其中“很小但令人兴奋”的一部分。这是他的记述:

黎明前,在河对岸等待着的,是3.5万头野兽,千万头兽的角和皮毛,一眼望不到边际。它们在犹豫中等待,等待日出时穿越河流。

第六感敏锐的鳄鱼迅速集结起来。随着一两头野兽开始过河,两头变成四头、然后是40头,400头,直到兽群也汇成洪流。动物的种类多得“连诺亚都数不过来”。有黑肚皮的小兽,有爱情鸟、斑马……羚羊到处都是。

壮观景象的背后,充满了恐惧、戏剧性和令人心悸的死亡。狮子等在岸边,鳄鱼在水中盘旋,迁徙的动物,尤其是幼崽,很容易成为敌人的盘中餐。但出于对生的渴望,数千年来,这种大迁徙从未变过,一年一度,成为非洲大草原上令人难以置信的奇景。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