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国母”去世 与曼德拉狱前高举拳头成反种族隔离标志

【查看原图】
1990年2月,因反抗种族隔离入狱27年的曼德拉出狱,温妮与丈夫手挽手在监狱门外拍下了这张经典的照片。
1990年2月,因反抗种族隔离入狱27年的曼德拉出狱,温妮与丈夫手挽手在监狱门外拍下了这张经典的照片。
来源:Mail Online  2018年04月03日15:19

南非反种族隔离运动者、前第一夫人温妮·曼德拉2日去世,终年81岁。

作为南非三十年反种族隔离斗争的标志人物,温妮与前夫纳尔逊·曼德拉都曾被关押入狱。

温妮去世的消息宣布后,悼念人群和政治人物即涌向她在约翰内斯堡的住所。

家族发言人维克多证实,曼德拉夫人在亲友围绕下已平静离世。据悉,温妮患有长期病痛,自年初起即频繁出入医院。

温妮·曼德拉1936年出生于南非东开普省。20世纪50年代,温妮与曼德拉相识,当时她是一名社会工作者。此后二人育有两个女儿。

温妮与曼德拉的婚姻整整持续了38年。由于曼德拉被拘,其中30年,二人分隔在监狱内外。曼德拉被判终生监禁之后,妻子温妮接过了丈夫手中的接力棒,成为反抗种族隔离的全球旗帜。追求公平和正义的斗争也曾令温妮遭受牢狱之灾。温妮的支持者们亲切地称她为“国家的母亲”。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电视演讲中将温妮称为针对白人少数阶层统治的“反抗之声”。“面对剥削,她成为公平和正义的捍卫者。”拉马福萨表示。“她是南非人民对自由的渴望的永久象征。”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