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上野公园迎来赏樱好时光【14】

【查看原图】
上野公园迎来赏樱好时光
上野公园迎来赏樱好时光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吴颖)四月的东京,正是赏樱的好时光。日本的上班族、学生、情侣朋友们享受四月春光,坐在樱花树下赏花或聊天,放松平时忙碌的心情。据日本气象台报道,今年东京樱花绽放的时间比往年提前9天,上野公园樱花(全名为上野恩赐公园)从3月28日就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位于台东区的上野公园,在日本天气新闻网站发表的2017年日本“全国赏花名胜排行榜”中获得第一名。上野观光联盟表示,2017年赏樱季节有约358万人到此游览。今年,由于上野动物园的中国大熊猫宝宝“香香”向普通民众开放参观,预计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赏樱。

今年上野公园的“上野樱花节”在3月21日至4月8日举行,由于外国游客赏樱人数众多,所以公园内关于赏花礼仪的广播和海报,除了日语之外还增加了英语和中文。

上野公园内有1200多株樱花树,樱花名品“染井吉野”也迎来了最佳观赏期,四处挤满了携家人出游的民众以及外国游客,园内热闹非凡。

鲁迅先生说过,“东京也无非是这样,上野的樱花烂漫的时节,望去却也像绯红的轻云”。上野公园道路两旁的樱花盛开,漫步其中别有风味。春风拂过,樱花花辨洒落形成一种“樱吹雪”的绝美景致。在樱花林道间慢步,许多人会停下脚步抬头仰天,阳光蓝天交织着粉嫩樱花的色彩非常绚烂。樱花的美丽,让心情也随之浪漫而悠闲。

日本人习惯将4月樱花季节作为新一年的起点,所以,四月也意味着毕业、入学、就业、相聚与离别等。另外,樱花绽放时的绚烂与凋零时的浪漫也是日本人喜欢之处。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