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化日”亮相尼泊尔【4】

【查看原图】
“南京文化日”亮相尼泊尔【4】
“南京文化日”亮相尼泊尔【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02日13:06

人民网新德里4月2日电 (记者 苑基荣)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南京文化日”4月1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幕。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次旦白姆、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利仕等约300人参加了该活动。

油画、钢笔画、版画、摄影作品令人目不暇接;鸭血粉丝汤、金陵盐水鸭等金陵小吃使来宾一饱口福;南京手狮表演更是将现场氛围烘托至了高潮,中国艺术家们为观众带来融合了视觉、听觉、味觉为一体的南京文化盛宴。

艺术家王柏夫向记者介绍说,自己在2017年9月份就来过尼泊尔,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博卡拉以及一些小村庄进行过创作活动。“此次带来的25幅油画中,大部分就是反映尼泊尔社会生活、自然风光的。”他说。

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介绍说,本次“南京艺术联展”艺术作品的4位艺术家都曾赴尼泊尔采风,将尼泊尔所见所闻融入到作品中,打造出了既有中国当代风格又有尼泊尔特色的艺术作品。90余幅艺术作品征服了尼泊尔民众。尼泊尔航空公司飞行员梅尔森表示,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我尤其喜欢油画作品《明都南京城》,从中我能感受到南京在明朝时期的宏伟以及历史变迁的巨大力量。”他说。

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说,近年来,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广受尼泊尔民众欢迎,让我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更为直观和全面的认识。“尼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他说。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时超在致辞中表示,中尼两国是山水相连的亲密邻邦,两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希望本次活动成为尼泊尔朋友了解中国地方文化的一扇窗口,加深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为中尼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