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千年,走向何方?”——2018国际政府传播论坛在阿联酋沙迦开幕

【查看原图】
2018国际政府传播论坛开幕,沙迦酋长、阿联酋最高委员会委员谢赫苏尔坦·本·穆罕默德·卡西米发表主旨演讲
2018国际政府传播论坛开幕,沙迦酋长、阿联酋最高委员会委员谢赫苏尔坦·本·穆罕默德·卡西米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3月28日19:38

人民网沙迦3月28日电(记者 曾书柔)第七届国际政府传播论坛今天上午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迦开幕。来自16个国家的政府机构负责人、智库人士、媒体和公关界、通信领域专家等近3000名各界人士汇聚一堂,探讨数字时代政府传播领域的实践经验与未来发展方向。

沙迦酋长、阿联酋最高委员会委员谢赫苏尔坦·本·穆罕默德·卡西米与毛里求斯前总统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分别作了开幕式主旨演讲。包括前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埃及电信大亨纳吉布·萨维里斯、摩洛哥政府新闻发言人穆斯塔法·哈利法、加拿大年仅14岁的人工智能专家坦梅·巴克希在内的40名主宾将在两天的时间里,通过19场对话会,就数字时代如何提高政府传播效率、技术如何服务政府传播、数字外交在政府传播中的作用等主题进行观点交流和碰撞。

2018第七届国际政府传播论坛主题为“数字千年,走向何方”。在人工智能引领全球数字化转型的今天,各国政府纷纷加大该领域的布局,竞相制定与之相关的国家安全战略。阿联酋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前沿技术,并为此投入大量资金支持。去年10月,阿联酋还宣布任命27岁的奥马尔·本·苏尔坦为人工智能发展部部长,成为全球首个设立人工智能部长的国家。

国际政府传播论坛由阿联酋沙迦政府主办,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旨在促进政府和公众之间的积极沟通,探索如何利用最新技术丰富政府传播手段,促进地区乃至全球的稳定。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