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妈妈为保护幼崽赶走群象

【查看原图】
犀牛妈妈出于母性的本能,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象群,照片摄于南非。
犀牛妈妈出于母性的本能,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象群,照片摄于南非。
来源:Mail Online  2018年03月27日09:57

南非的一个国家公园里,一只愤怒的犀牛妈妈吓跑了一群大象,足有15头。马丁·梅耶(Martin Meyer)目睹并拍摄了这一幕,当时他看到一头犀牛妈妈和她的宝宝遇到了象群,尽管大象“象多势众”,但犀牛妈妈只身对抗整个象群,保护她的宝宝。一群大约15头大象,有一只母象,几只小象和几只成年公象,正在接近犀牛妈妈和小犀牛。当象群们离犀牛大约20米远时,犀牛妈妈突然向着象群猛地一冲,大象们在一片尘土中向四处逃散。刚开始被吓一跳,但大象们“重整旗鼓”重新聚集在一起,慢慢靠近犀牛妈妈。犀牛妈妈和母象对视了三分多钟后,犀牛妈妈低沉地吼了一声,之后便翻山离去。(编译 郭昕璇 审稿 徐祥丽)

分享到: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