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举行庆祝诺鲁孜节活动

【查看原图】
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表演塔吉克语诗朗诵。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表演塔吉克语诗朗诵。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3月24日20:09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谢亚宏)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24日在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举办庆祝诺鲁孜节活动,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对外经贸大学校长王稼琼及各国驻华使节、塔吉克斯坦留学生等参加活动。王稼琼在致辞中表示,对外经贸大学接收塔留学生已有20年历史,目前在“一带一路”建设人文交流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很高兴此次活动在外经贸校园中举行。达夫拉特佐达表示,诺鲁孜节有着深厚的历史传统,在该节日光荣传统的激励下,国家间的合作发展和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加强。

致辞结束后,从塔吉克斯坦远道而来的歌手和舞蹈家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生表演了塔吉克语诗朗诵。

诺鲁孜节是流行于伊朗、中亚地区、中国新疆等地的国际性节日,已有数千年的历史。诺鲁孜节在3月到来,标志着寒冬的结束和春天的到来,万物复苏充满生机,人们走亲访友互致问候,祝福幸福生活,企盼和谐、和平和安定。诺鲁孜节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