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樱花盛开 中国游客赏樱忙

【查看原图】
日本东京樱花盛开 中国游客赏樱忙
日本东京樱花盛开 中国游客赏樱忙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3月23日16:56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许永新)23日,日本东京风和日丽,上野公园樱花绽放,大批游人前来赏樱,除了日本人之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也有不少中国人的身影,他们当中有些人甚至是专门为了赏樱才来的日本。

今年东京樱花绽放的时间很早,东京城中心在17日就已经宣布樱花开放。比往年早9天,比去年早4天,在1953年以后的开花日期中排第三位。虽然樱花开花时间很早,但3月的天气极不稳定,3月21日还出现了较大的降雪,气温一下子又回到了严冬时节。

据日本气象协会介绍,预计今年东京樱花盛开将在24日,比往年早10天,比去年早9天。日本气象协会称,今年冬天虽然遭遇严寒,但3月气温超过往年的天数较多,促进了花芽的发育。

目前,赏樱已经不再是日本人独有的习惯,上野公园里到处可以见到各种肤色,讲各种语言的外国人,赏樱这一日本发祥的文化习俗正在传播到世界各地,不断走向国际化。

人民网记者在上野公园采访了几名来自中国的游客,他们一致表示,上野公园的樱花很美,令人感动,今后有机会还要再来。来自北京一所化妆学校的学生们还穿上和服,跳起了日本舞蹈。

据报道,携程旅游近日发布的《2018全球赏花旅游趋势报告》显示,赴日赏樱成为3--4月份吸引游客去日本旅游的主要因素。携程旅游专家预计,樱花季或有60万中国游客赴日赏樱旅游。在一些热门景点,预计三成国际游客来自中国。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