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访问尼中北和东北部三州【5】

【查看原图】
乔斯大学的学生对中尼友好“十一”奖学金充满期待。(李凉摄)
乔斯大学的学生对中尼友好“十一”奖学金充满期待。(李凉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3月23日08:33

人民网阿布贾3月22日电(记者李凉)20日至22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赴尼中北和东北部高原、贡贝、包奇三州访问,分别会见了高原州州长拉隆、贡贝州州长丹夸姆博和乔斯大学校长麦马科,看望中资企业员工和侨胞,进行领事安全巡视。

在同尼方人士交流时,周大使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全国“两会”情况。他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9月份将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11月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中尼关系发展面临新机遇。中方愿同尼方深化包括地方政府在内各层级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助力尼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进程,构建中尼命运共同体。希望尼方为中国企业和侨民在尼投资兴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更多便利,“筑巢引凤”。

尼方人士表示,布哈里总统日前致信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当选,代表了尼政府和民众的心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中国的成功和对外平等友好,增强了非洲国家加快自身发展的信心。尼方感谢中方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期待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受益,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来尼从事农业矿业开发和加工制造,尼方将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提供切实安全保障和优惠政策。

在乔斯大学,周大使就中国发展和中尼关系对千余名师生代表发表演讲。他说,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全国人大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认识中国的最新权威教材,建议大家认真研读。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正充满自信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梦同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中尼同为发展中大国,类似点多,互补性强,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尼关系,愿同尼方全面深化友好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在场的师生代表多次为周大使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掌声。乔斯大学校长麦马科主持了演讲会,并与周大使一起为47名优秀学生颁发了中尼友好“十一”奖学金。

访问期间,周大使赴中方投资企业和承建的部分项目工地进行了现场考察,了解企业员工和侨胞生产生活情况,同大家就中尼产业合作发展前景等交流看法,检查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