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武术选手开罗打擂台

【查看原图】
中埃武术选手开罗打擂台
中埃武术选手开罗打擂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3月22日21:05

本报开罗3月21日电(记者曲翔宇、黄培昭)当地时间3月21日晚,开罗国际体育场内的扎霍尔俱乐部体育馆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四处可见中埃两国国旗。2018年“荷鲁斯”杯中国埃及武术散打对抗赛在此举行。在总共8个重量级的对决中,中国队以5:3获胜。

8个级别分别是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5公斤级和90公斤级,来自中埃两国的16名优秀运动员捉对pk,每组选手进行三回合对决。比赛严格按照国际通行规则进行,于3月19日晚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内公开举行称重仪式,裁判组由两国及国际专业裁判组成。

8场比赛的战果分别为:

1、南京青奥会52公斤级散打冠军李亚各在56公斤级比赛中不敌2012年世界青年锦标赛56公斤级金牌得主马哈茂德·阿提夫;

2、60公斤级比赛中,2016年全国冠军赛金牌得主申国顺击败2017年世界锦标赛铜牌得主伊斯兰·穆罕默德;

3、中国队选手陈愿在65公斤级比赛中战胜2017年非洲锦标赛金牌得主戈马·拉格布;

4、中国队选手谢付起在70公斤级比赛不敌2014年非洲锦标赛金牌得主艾哈迈德·伊斯梅尔;

5、2017年全运会75公斤级冠军柳文龙以碾压之势战胜2016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季军努尔丁·阿里;

6、中国队选手张豪因伤放弃80公斤级比赛,埃及队的艾曼·加拉尔不战而胜;

7、2017年全运会85公斤级冠军王少华完胜2017年世界锦标赛季军阿什拉夫·穆罕默德;

8、2017年全国散打冠军赛90公斤级银牌得主庞帅力克2017年世界锦标赛亚军奥马尔·马赫穆赫。

最后登场且“最重量级”的庞帅和奥马尔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赛前中国队总比分4:3暂时领先。庞帅在第一回合较量中分数落后判负,但他不甘于让比赛以平局收场,从第二回合开始猛烈反攻,连续击中对手,最终连下两局,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庞帅赛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赢得比赛固然高兴,但更珍惜与埃及同行切磋技艺的机会。此行发现埃及选手整体水平较高,可见武术在当地发展得不错,为这项运动的世界推广感到高兴。”中国国家散打队领队肖志民对本报记者表示,埃及武术运动发展水平在中东及非洲地区名列前茅,参加此次比赛重在促进两国间武术交流,让更多埃及乃至阿拉伯世界的民众了解武术、爱看武术、想学武术,从而更好地推动武术国际化。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埃及观众对武术热情很高,赛场七成以上是自发前来的埃及武术爱好者。比赛结束后,多数现场埃及观众立刻冲到颁奖区域附近,等候与庞帅等中国运动员合影留念。与记者一道观赛的埃及《金字塔报》体育专刊副主编伊马德·马乔普说,很大程度上受到李小龙功夫片的影响,埃及人对中国武术有一种崇敬之情,实地看到中国来的“李小龙传人”不免心情激动。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处、埃及青年与体育部、埃及武协和中国武协联合举办。比赛结束后,中国驻埃及文化参赞石岳文还代表中方向埃及武术协会赠送720套武术器材。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赛前致词说,自2014年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共同将中埃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不仅在政治、经济、贸易、航天、能源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更取得重要突破。武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走出国门后颇受海外各界人士喜爱,欣闻埃及有近12万人习武,相信武术作为桥梁,会加深两国持久而牢固的友谊。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