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成立三周年活动在比陀举行【4】

【查看原图】
李晓艳院长讲话。摄影王磊
李晓艳院长讲话。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3月20日08:59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9日电(王磊)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成立三周年庆祝活动于3月19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举行,来自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教育组负责人王道余、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会长张进国、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外方院长陆志雷、中方院长李晓艳以及来自比陀孔院师生、约堡孔院师生、南非各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媒体等8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陆志雷首先对到场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随后郑文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中国现代社会的“四大应用”: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和共享单车,中国发展迅猛的现代工具和应用引发现场观众的惊叹。在当天的活动中,郑文参赞还向完成中文2级课程的学员颁发了证书,学员们分别介绍了学习普通话的经验。

李晓艳表示,学员们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第二语言,也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更重要的是体验了另外一种文化。王道余在发言时表示,学习汉语的南非当地人是火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通过他们可以带动更多南非人民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和教育交流。

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于2015年4月揭牌,现已成为南非民众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的重要基地。据南非基础教育部汉语教学顾问兰晓明博士介绍,目前南非孔子学院和课堂共在南非境内设立52所汉语教学试点学校,共有近5000名学员。2018年,孔子课堂和孔子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教材以及教学方法质量。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