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南非公司组织当地员工集中学习《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查看原图】
中车南非公司组织当地员工集中学习《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中车南非公司组织当地员工集中学习《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3月15日15:56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5日电 (王磊)3月5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中车(南非)有限公司随后组织当地新招员工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英版)进行了集中学习,公司总经理王国军也旁听了两天的课程。人民网记者对部分参加此次学习的员工进行了采访,了解他们的学习心得。

一位叫Sabelo Tywakadi的员工告诉记者,在研究了近期发布的2018南非国情咨文和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后,发现南非有许多可以向中国学习的地方。近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2017年中国GDP增长了6.9%,远高于南非的1%。中国是如何取得如此大的进步,以及在创造就业、解决贫困方面的经验,都十分值得南非借鉴。

另外一面员工Joshua说,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尤其是在世界经济萧条的大前提下,五年来,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基础设施建设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认为这都得益于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斗,为南非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负责供应链相关工作的米丽莎(Milicia Dann)则表示,南非作为非洲最发达的国家,应该多向中国学习,大力发展自己的优势产业,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增强人民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王雪莉(Shirly Wang)说,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让她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目前中国经济政策主张大力发展新兴经济体,尤其是在供应侧改革、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的思路尤其让人振奋,她对祖国的未来充满期待。

王国军说,此次参加学习的是中车大连公司在南非新招聘的六个当地员工。培训内容包括几个方面:一是了解中车的企业文化和中车产品,二是了解中国国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帮助他们了解中国在过去的五年当中的进步和变化,让他们认识到中国和南非在今后的合作发展空间。

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中国中车希望南非的当地员工可以成为促进中南合作的桥梁,而中车的各下属公司也将在解决当地就业、扶持当地员工积极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