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国大使考察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

【查看原图】
泰国南部华文教育界代表参加座谈会。
泰国南部华文教育界代表参加座谈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3月12日20:30

人民网合艾3月12日电(记者孙广勇)3月11日,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暨夫人潘鹏参赞一行考察位于宋卡府的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向该校赠送了价值10万泰铢的教学辅助设备,同时与泰国南部华文教育界代表座谈。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周海成等陪同考察。

该孔子课堂名誉理事长兼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张俊贵、注册法人方木基及泰南各校校董、汉语教师和赴华留学生代表150余人出席座谈会。

吕健大使参观了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办公大楼的各项设施,观摩了狮鼓表演、舞蹈《冰糖葫芦》和书法文化课教学,并与学生亲切交流。吕健大使对长期支持泰南华文教育的华人华侨和汉语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既是教授大家汉语、也是传播中华文化,教学很有自己的特色,能成为全球“先进孔子课堂”很不容易。未来中泰合作需要大量互通对方语言、了解对方文化和具有专业知识的高素质人才,吕健大使勉励即将赴西南大学留学的孔子课堂高中毕业生努力学习,未来将大有作为。

国光中学校长苏潘妮和该校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表示,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已成立九年,由中国西南大学支持共建,是推动泰南中小学汉语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国光课堂所在的合艾市是泰国南部的经济、交通、教育、文化等中心,有泰南心脏之称,同时是新马泰的重要城市,华人华侨最集中的城市之一。立足于该人文和地理基础,9年来,国光课堂联合政府、总领事馆、侨、教、商等和110余家合作学校和教育机构创设了面向泰南地区的国光杯、心连心和手牵手等品牌,而且与中外资企业合作,包括广垦、中国工商银行、泰南雷达等,既有市场化的运作,又为企业提供了语言人才培养服务。

国光课堂近4千余平方米的独立三层中国式文化体验办公大楼及附设大礼堂,是全球面积最大的孔子课堂之一,矗立着汉办赠送的孔子塑像,政府、侨界和商界很多重要的会议在此召开,来自泰南各校累计万余人次的学生来此参加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

2017年,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从全球众多孔子课堂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球5家先进孔子课堂之一。

据了解,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汉语言文化推广活动覆盖泰南14府(省)110所学校和教育机构,所在学校全开设汉语课,汉语考试100%纳入学生考核和学分评定系统。目前已是泰国南部地区职业院校、中小学和教育机构等汉语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该孔子课堂开设了58个汉语班,注册学员近4000人,同时开设的中国文化课程吸引非注册学员6000余人。(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