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日学生后援团体举办新春交流活动【5】

【查看原图】
大家共同举杯庆贺(许永新  摄)
大家共同举杯庆贺(许永新  摄)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3月11日13:33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许永新)10日晚,中国留日学生后援团体“立志会”在东京举办新春交流会,中国留学生交流支援立志会理事长五十岚贞一、前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二等秘书乔颖、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三等秘书杨丽娜以及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中日各界人士7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中国留学生交流支援立志会理事长五十岚贞一在致辞中表示,立志会成立以来已经进入第15个年头,对大家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立志会将关系平等作为准则,不分国籍、男女、年龄、地位,大家都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交流。这一点在人与人交往中,国家与国家交往中都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大家一起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课题。

中国驻日大使馆二等秘书乔颖在致辞中表示,立志会多年来所做的工作,在中日两国年轻人的心里面洒下了友好的种子,同时也为中国年轻人了解日本和日本文化打开了一扇门窗。今年是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为了中日两国更好的明天,共同加油和努力。

交流会上,专修大学三曲研究会的同学们进行了日本传统乐器表演,东京学艺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金翼演唱了日本和中国歌曲,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与会人员集体演唱了中国歌曲《朋友》和日本歌曲《故乡》,将交流会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立志会是由日本友好人士于2004年创立的非营利组织,该组织的活动宗旨是对中国留日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支持,增进中日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交流与相互理解。

分享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